【抽检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在行动

2020-07-17 08:28:13 作者: 【抽检情况】

为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复工复产期间市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检查等工作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奔赴全市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抽检工作。

?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年初顺利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招投标工作,近日,委托中标的三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市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进行抽样检测,此次抽检工作结合敦化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菜篮子”等项目任务目标及防疫措施特点,以蔬菜、生鲜肉、冷冻肉、海产品及水产品等为重点检测品种,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货流量较高的地点为重点检测场所,共完成抽检任务310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274批次、预包装食品36批次。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监督抽检与监管的互联共享,联管联动,确保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落到实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针对抽检不合格检验报告,将第一时间通知食品经营者并采取下架、封存库存产品等措施,强化核查处置工作任务,从源头落实精准防控。

来源:敦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