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3年市值蒸发百亿是怎么回事?拉夏贝尔市值为什么蒸发百亿?

2020-07-17 19:00:12 作者: 拉夏贝尔3年

  拉夏贝尔3年市值蒸发百亿是怎么回事?拉夏贝尔市值为什么蒸发百亿? 最新市值不到14亿元

  7月16日晚间,*ST拉夏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7月16日收到《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及上海金融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合夏”),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4520.44万股被轮候冻结。

  此前的7月12日,*ST拉夏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实控人邢加兴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所持有的合计1.87亿股公司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被司法冻结3年,占公司总股本34.16%,占公司A股总股本56.2%。

  拉夏贝尔遭遇的困境远不止于此。从“中国版ZARA”到巨亏超20亿,拉夏贝尔于6月29日晚间发布了姗姗来迟的年报。年报显示,去年,*ST拉夏实现营业收入76.66亿元,同比下降24.66%;归属净利润为-21.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亏损20.1亿元,同比下降1258.07%。由于连续两年未能扭亏,从7月1日开始,拉夏贝尔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拉夏贝尔”变更为“*ST拉夏”。

  截至7月17日发稿,*ST拉夏跌0.40%,报2.51元/股,最新市值为13.75亿元。

  邢加兴与上海合夏所持股份已悉数冻结

  企查查显示,*ST拉夏的控股股东为邢加兴,持股比例25.91%;上海合夏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8.25%,截至目前已经全部遭到冻结。

  公告显示,上海合夏股份遭冻结的原因系上海合夏将所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4520万股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信证券”),因其未履行提前回购或履约保障措施,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轮候冻结上海合夏持有的4520.44万股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