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8条河湖超警戒,各地全力打好防汛硬仗

2020-07-19 11:37:42 作者: 全省28条河


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我省防汛形势依然紧张。截至7月16日6时,全省有28条河湖超警戒水位。其中,巢湖流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支流西河水位持续上涨,一度逼近保证水位。


根据水情遥测信息显示,在28条超警戒水位的河湖中,水阳江新河庄以下河段、南漪湖、白荡湖、菜子湖、牛屯河、得胜河等超保证水位。截至16日15时,新河庄站13.41米,超保证水位0.41米;南漪湖南姥咀站13.73米,超保证水位0.73米。


巢湖流域中,由于外排不畅、形成积涝。忠庙站水位持续上升,达到11.51米,超警戒水位1.01米。巢湖支流西河、兆河、杭埠河、上派河全线超警戒,其中西河缺口站已上升到11.85米,超警戒水位1.35米,一度逼近保证水位,西河梁家坝站水位已超保证水位0.37米。


鉴于西河防汛的严峻形势,省防指印发通知要求做好东大圩蓄洪区运用有关准备工作。


据合肥市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巢湖流域防汛,合肥市将严格落实堤防巡逻查险制度,把穿堤建筑物及历史险工险段、低标准圩口作为巡查防守重点;抢排内洪,新桥闸抢抓时机全力外排,凤凰颈排灌站全力抽排,减轻西兆河流域防汛压力;组织力量打捞河道水草等阻水障碍物,确保行洪通畅。






各地积极开展抢险救灾。7月15日,全省各地参加抗洪抢险人数达17.77万人,其中上堤巡查防守干群11.5万人;投入机械设备2806台套、抢险船只590舟次、物料53.4万立方米。


针对下一步的防汛形势,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负责人表示,根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雨带将继续在我省南北摆动,巢湖水系、菜子湖、白荡湖、陈瑶湖等水位将继续上涨,淮河流域也要密切关注。


“我们将坚持不懈做好长江干堤及重要支流湖泊堤防巡查防守,上足查险人员,及时调集抢险力量和物资;根据西河汛情,及时调度巢湖东大圩蓄洪区蓄洪;继续做好江心洲外滩圩、低标准圩口内人员转移安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密切关注淮河、滁河汛情发展变化,及时作出防范部署。”该负责人表示。






(王弘毅 王恺)



编辑:袁丹丹? ? ? ?责编:何文艺

审核:杨敏

丨来源:安徽日报


?↓↓↓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详情】


主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协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