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深圳!调控加码!3年社保可买房、增值税征免年限5年、离婚买房彻底堵死!炒房无路可走...

2020-07-19 11:30:34 作者: 突发深圳!调


近日深圳八项措施精准调控楼市,落户3年才能买房,假离婚行不通了,扩大限购、限售,多城在行动,楼市新一轮调控已来!



一、深圳突发新政,八项措施调控楼市


7月15日,深圳发布了8条重磅楼市调控措施!


其中,有5个亮点:


01
限购升级


落户需要满3年,而且要有连续36个月的社保或个税记录才能购买商品房,原来是深圳户口限购两套。


02
住房信贷政策


对无房无贷的首次购房家庭,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


对无房但有房贷记录或已有1套住房的购房家庭,如购买普通住房,继续按2016年深府办〔2016〕28号文分别不低于50%、70%的贷款首付比例要求执行,如购买非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均提高10个百分点,即分别为60%、80%。


03
二手房加税


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更新二手住房交易计税参考价格,以更接近市场价格(预计会调高)。


04?收紧豪宅税


规定普通住房的标准,除原来的条件外,实际成交总价要低于750(含本数)万元。原来是: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


05

收紧离婚购房


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若离异前家庭名下有2套房,均被限购。


原来是:有房贷记录离婚两年内,按2套政策执行,若无房贷记录且无房的首付3成;若离婚前只有1套的首付5成


深圳楼市新政告诉我们,中央坚持“房住不炒”,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楼市也不能成为短期经济的手段。



二、房价猛涨!深圳6月二手房房价居全国最高位


最近一年,深圳房价涨幅很大,所以深圳针对此现象做了调控。


6月15日,据国家***网站消息,2020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深圳5月新房价格环比涨0.6%;二手房价格环比涨1.6%、同比涨12%,环比和同比涨幅都居70个大中城市第二!


另外,证券时报追踪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城市房价涨幅榜》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二手房均价相比去年底大涨近15%,涨幅全国第二,仅次于江苏连云港市。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站的二手房价格数据,深圳6月份二手房均价达到74929元/㎡,目前深圳房价已排在全国最高位,并且与全国其他城市还拉开较大差距,比北京高20%,比上海贵36%,是广州的2.09倍。



深圳房价的高企,让刚需买房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普通人难以承受。


深圳地缘空间狭小,可供房地产开发的空间有限,新供应的住宅有限,在有限的住房供应下,叠加疫情之下,市场上的海量货币以及较为宽松的落户政策(影响购房),楼市闻风而动。


接下来,深圳政策在税费、购房资格、信贷政策等多方面,如果严格执行,对于深圳楼市的打击将非常大,深圳有望开始进入调整周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