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西抢险抗洪第一线,她们是乘风破浪的“娘子军”

2020-07-16 20:57:45 作者: 在广西抢险抗

本文转自【女性之声】;

近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江水位暴涨,导致县城发生洪涝灾害。

7月10日7时至11日7时,融水县城民族市场、芦笙广场、老街等多处低洼路段被淹,近半个县城被泡,成为“泽国”。

柳州融水海事处、融水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部门组织救援队伍,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

也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

风里雨里

这些“娘子军”乘风破浪

巡查隐患、帮扶群众

为守护家园筑牢抗洪防线

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

洪水中的“她”剪影吧

水淹2.5米!冒险爬窗转移孕妇

医生梁淑恬、助产士杨絮言

7月11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发生洪涝灾害。紧急关头,融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接到县消防救援队紧急通知,有孕妇需要转移。医生梁淑恬、助产士杨絮言立即前往处置。

当时,孕妇住所水深已有2.5米,无法从大门进入,只能从楼上一扇窗爬入。消防队员在水里用绳索固定船艇,再将梯子搭起,医护人员最终爬上窗户,到达孕妇身边。

经检查,该孕妇为40岁经产妇,预产期将近,情况良好,可以转移至安全地方待产。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孕妇被平安送达医院。当天,融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共协助消防救援队成功转移3名孕妇。

转移群众,安慰受惊婴儿

驻村第一书记莫月姐

7月10日凌晨至中午,环江境内出现暴雨天气,导致小环江河上游部分地区出现高水位洪水,受灾严重的龙岩乡街道两边店铺均被淹没。当地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全力抢险,各级妇女干部冲锋在一线,协助转移群众,清淤排险,开展生产自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大办驻村第一书记莫月姐也参与其中,安抚在转移中受到惊吓的婴儿。

洪水到来时,做第一道防线

全国三八红旗手曾慧

全国三八红旗手、柳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融水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慧(背影)在一线指挥抗洪抢险。

清淤作业、生产自救

总有她身影

融水县巾帼志愿者

暴雨肆虐,洪水来袭,防汛抗洪正在进行。融水苗族自治县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连夜清淤,积极主动投身到防汛抗灾工作中。

洪灾无情人有情

洪水未褪去

巾帼在坚守

向乘风破浪的抗洪“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