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二手事故车该如何维权

2020-07-16 20:09:54 作者: 买到二手事故

锦州长安网讯

案例简介

张某在二手车市场买了辆奥迪A6,开了两个月后发现车子仪表盘有两个报警灯亮了,后来去修理厂检查时方才得知,这辆车是出过重大事故的车子。买车的时候,卖家说这是一辆精品车。此时,双方的合同有效吗?

律师说法

辽宁山嵩律师事务所李海军律师解释,在车辆买卖过程中,卖方或者经纪公司具有车辆相关专业知识,对其所出售车辆的状况明知,而作为普通购车人,在车辆专业知识方面与卖方的信息不对称情况明显,而车辆的重大车损情况作为对签订车辆买卖合同有重大影响的事实,卖方应当明确告知买方。

如果卖方未履行这一告知义务的行为,属于故意隐瞒,诱使对方当事人做出错误判断,构成欺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之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作为消费者可以进行退货,如卖家不配合,可以以此条文为法律依据进行维权,必要时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杨帆 首席记者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