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干涉中国内政?门都没有,外交部宣布对美制裁措施,霸气十足

2020-07-19 00:02:55 作者: 还想干涉中国

自从特朗普执掌美国以来,华盛顿**对中国的打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军事上,美国的军舰和军机频频现身中国周边海域,科技上,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遭到了华盛顿政府无理由的打压,除此之外,以特朗普、***为代表的美国政客还不断制造各种谎言,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近日,美国政客们又拿中国说事了。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务卿***当地时间7月9日发表声明称,由于中国在新疆大规模侵犯**,美方决定将部分新疆当地的官员列入制裁名单。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分别宣布,将根据美国内法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另据新华社报道,针对美国方面的挑衅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7月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以及美国务院国际**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鲁比欧、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

在***此次宣布的制裁名单中,有四名美国政府的官员上榜。萨姆·布朗巴克,现任美国国务院国际**自由无任所大使,此前曾任国会众议员和参议员,并于2011年至2018年任堪萨斯州州长。马可·鲁比欧和泰德·克鲁兹分别来自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均为美国国会参议员。克里斯·史密斯从1981年起担任美国国会众议员,曾经担任过“国会-行政部门中国***”的**。长期以来,这四名美国政客多次发表涉华言论,屡屡炒作**议题,在新疆、香港等中国内政问题上大肆污蔑抹黑,曾多次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点名批评。颇为有意思的是,这四名美国政客都是共和党人。

另据央视新闻网的报道,***在7月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疆事务属中国内政,美国无权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