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回收的倡议

2020-07-18 23:54:19 作者: 关于积极推进

video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城市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整体形象,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各种废弃物混合在一起是垃圾,分选开就是资源。在此,我们倡议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处理回收中,为实现城市转型发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建设美丽新鹤岗做出贡献。

1、倡导加强学习宣传。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灵活运用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用好用活用足主题学习研讨、机关讲坛、展板宣传以及线上推送等形式,持续加强垃圾分类政策、知识的学习宣传,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养成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2、倡导垃圾分类处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率先行动起来,按照鹤政办规[2020]4号文件要求,动员本单位及全体党员干部,科学区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类别,分别放置和投放。把废弃物中有回收价值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器类等分离出来单独存放,交由专门回收机构科学规范处理,推动建立定点直接回收体系。

3、倡导科学学习办公。倡导推广运用互联网、局域网进行电子化教学、无纸化办公。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

4、倡导使用再生产品。从日常习惯养成做起,倡导使用再生产品,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餐具等一次性用品,尽量减少塑料袋使用量。

5、倡导文明节约就餐。适量点餐,合理搭配,倡导剩菜打包带走,避免浪费,减少厨余垃圾。

6、倡导文明绿色出行。合理配置出行用品,尽可能减少“白色垃圾”和有害垃圾,自觉将途中产生的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

垃圾分类处理回收是市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更是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头等大事”,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当好垃圾分类政策知识的宣讲员、倡导垃圾分类处理回收的指导员、垃圾分类和科学减量的监督员,主动作为、当好表率,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时尚。

**鹤岗市直属机关工作***

2020年7月16日

【来源:鹤岗市广播电视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