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聚焦和县牛屯河防汛

2020-07-19 11:45:11 作者: 央视新闻聚焦

点击上方家在和县免费订阅!



7月16日下午16点21分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

报道了和县牛屯河险情不断、

军民集结抢险,

全力应对汛情。

↓↓↓


安徽马鞍山市和县的牛屯河,是沟通巢湖和长江的一条重要河流,也是巢湖的重要分洪道。因为连续降雨,巢湖水位持续超警,牛屯河水位已经超保证水位一周。这段时间,牛屯河大堤险情不断,和县调集一千多人保堤防洪。


出现险情的位置,在牛屯河大堤的北岸。今天早上,巡堤人员发现大堤内侧出现多个渗**,同时在大堤外侧,发现一个白蚁穴。牛屯河大堤北侧有7万多人口,一旦大堤发生塌方或是决口,后果将不堪设想。而目前,牛屯河水位达11.91米,超保证水位0.41米。

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祚双:现在整个堤防非常危险,我们在全力死保这个圩口。


接到险情报告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人员抢险。今天上午9点,**安徽省总队滁州支队官兵也赶到现场,和村民、公安干警一起,从附近农田取土后,传递到渗**。

下午两点,大堤险情成功排除。记者从安徽水文局了解到,未来一周,安徽省仍有强降雨过程,预计,长江干流安徽段水位维持警戒水位以上不少于10天,防汛抗洪救灾形势严峻。下一步,安徽省将对重要堤防、水库等加大巡防力度,并合理优化抢险救灾物资和力量,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