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翰墨飘香,书法育人,安禾村文化礼堂化身假日爱心学校

2020-07-20 23:35:45 作者: 【富阳】翰墨

7月15日下午,富阳区常安镇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爱心学校活动在安禾村文化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书法育人,传承技艺”,共邀请了颜喜祥、李新华、颜红霞三位颇富经验的指导老师教授孩子们书法。

“身坐端,笔拿稳,凝神静气,专心致志,这样才能写好字”,书法老师李新华一边手把手地教孩子一边如是说道。安静的文化礼堂里,十几名儿童在三位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学写着每个字。

▲老师们在指导孩子们书法

在两个小时的培训中,指导老师们主要从毛笔的握笔姿势、横竖撇捺不同笔画的书写、运笔的手法等方面一一向孩子们讲解,让孩子们在练习中体会到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和内在技巧。

本次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爱心学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也通过实践,练习传承了书法技艺。浓浓翰墨香,悠悠夏日长,常安镇后续还将继续展开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内容来源:富阳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