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铁警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守护线路平安

2020-07-20 23:35:00 作者: 汨罗铁警全力

岳阳晚报全媒体7月20日讯(通讯员 叶世文 记者 记者 冯刚)日前,汨罗市连降大雨。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汨罗车站派出所全体干警严阵以待,细化工作措施,在车站方面,密切与客运部门联系,积极疏导客流,维护治安秩序,落实疫情防控。在线路方面,积极与工务部门沟通,全程徒步巡查,登记防汛隐患,监督抢险施工,切实保障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

民警每日到汨罗江铁路大桥进行水位警戒线观察,目测最高水位达到32.8米,距离安全警戒线仅剩1.2米。民警在铁路桥下易积水的地方设置警示牌,留下铁路报警电话,同时修复汨罗江铁路桥的栅栏开口隐患。

巡查线路中,民警发现京广线上行西侧k1473+300m防护栅栏外的铁路排水渠被大量人为砍伐遗留的树枝堵塞,于是立即联系周边的村民、干部携手展开抢险工作,妥善将树枝搬到远离铁路和水渠的地点存放,消除了铁路防洪隐患。

民警对辖区人行涵洞和排洪涵一个不漏地进行检查,登记人行涵洞积水隐患和牵引电线隐患,及时将隐患反馈到铁路相关责任部门,帮助群众解决雨天出行难题和水中触电风险。

检查人行涵洞积水和电线情况

目前,汨罗市雨过天晴,汨罗站派出所通过不懈努力,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了铁路运输畅通和人民群众平安。

来源:岳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