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刀泉街两新组织慰问防汛工作人员

2020-07-20 23:33:39 作者: 卓刀泉街两新

洪峰过境,但长江仍在高水位运行,防汛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卓刀泉街防汛突击队员自上堤以来,日夜坚守,严守以待,保卫武汉的安危。

7月15日上午,在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领下,街两新组织仁安医院、同方知网等4家企业组织党员前往武金堤街防汛指挥部慰问防汛突击队队员,为其送去矿泉水、八宝粥、榨菜、驱蚊花露水、水果等近两万元物资。并在街防汛指挥部人员带领下,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七0九所、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防汛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堤上,两新组织党员近距离观看了防汛队员的值守环境——集装箱旁搭个棚子,只有两张桌子、几把椅子,尽管十分简陋,翻开桌上的记录本,却能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笔记,记录着巡查时间、点位、人次,发现的异常情况及对一些疑似险情的详细处置过程。

多日暴雨让地面潮湿不已,想到值守人员只能待在这样的环境,仁安医院党支部麦书记不禁叮嘱防汛人员:“江边湿气重,日夜温差大,你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呀!”

随后,两新组织党员跟随当班的防汛队队员一同巡堤,听他们介绍如何利用竹竿“探路”,分析堤坝迎水面、背水面的巡查要点,并现场查看刚成功处置的一处滑坡险情。滔滔江水汹涌而过,看着各路段的防汛队队员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堤坝,想象着防汛人员与时间赛跑、摆成几路人梯、接替传递沙袋,在江水边垒起近一米高的固堤沙袋成功化解险情,党员们不禁感叹道,只有真正来过,才知道形势的险峻程度,才知道防汛工作人员的不易。

回去后一定好好给党员干部分享防汛突击队队员的先进事迹,传达同舟共济、勇于担当的精神理念,激励支部党员们时刻牢记使命初心。

——同方知网的汪书记说到。

仁安医院的麦书记则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希望防汛抗洪结束后能为这些驻堤战士们免费体检……卓刀泉街两新组织和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积极支援防汛一线,共同抗击灾情。

【来源:洪山组织工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