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和马皇后生了那么多儿子,为什么朱元璋最喜欢朱标?

2020-07-20 13:19:03 作者: 朱元璋和马皇

趣谈答案:因为朱标生的正是时候。

一次致命的战役

大家有没有发现朱元璋最开始起兵的时候只有一小块的地方,而这一小块的地方也不是自己的,还是自己岳父的、自己岳父儿子们的。换句话来说,朱元璋最开始啥也没有,穷光蛋一个。

但是朱元璋有决心、有耐心、有毅力,更多的时候他不愿意屈居人下,于是开始了自己打天下。

当朱元璋跑了好多地方之后,终于瞅准了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叫做应天,如果我们换算成今天的大城市名称,它叫南京。

没错,朱元璋准备进攻应天了,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去南京玩过,如果去南京玩过的话,能够或多或少的看到一些古遗迹,如果这些古遗迹再现的话,我们就会得出一个结论:南京城池的防守力量是极强的。

南京这个城市本身没有太大的进攻性,但是如果把南京城里面的士兵填满去防守这样一个地方,估计天王老子来也得磕掉一颗牙。

而朱元璋想要磕掉几颗牙把南京城拿下来,所以朱元璋拼了命地打,打了好久好久。

一个意外的消息

正在朱元璋已经不知道怎么办,所有的将士们士气低落的时候,突然传来一个消息:那就是生了个孩子还是男孩儿,是马秀英生的孩子。

这一下子让朱元璋来了劲儿,自己既然有孩子了,就必须得为孩子做榜样,而且他还是个儿子,既然是儿子将来要承担咱的位子,太磕碜了怎么行?

所以朱元璋下令再次进攻南京城,终于把南京给打了下来,这是朱元璋的第一根据地,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根据地,可以从后期朱元璋定都南京能够看出一二来。

朱元璋与马皇后的关系

人家都说:母凭子贵,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儿子挺能耐的,那么这个儿子的母亲就一定能够过得舒服一些,毕竟儿子能耐呀。

但是朱元璋马皇后和朱标这三个人是一个相反的结论,那叫做子凭母贵。

因为朱元璋太喜欢马皇后了,所以朱元璋也就太喜欢朱标了,这样的一个递进关系,我们不难理解为:爱屋吉屋。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朱标也非常的能干。大家千万不要被朱标儒雅的外表所迷惑,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朝廷的事务都是由朱标来处理的,只有一些紧急情况,像洪武四大案才是朱元璋出头的。其余情况交给自己的儿子,朱元璋也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