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与吴**相约《钱塘大讲坛》,聆听《困局与转机: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

2020-07-18 16:35:53 作者: 下周三与吴*

余音袅袅,回味无穷。

6月,《钱塘大讲坛》开讲,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胡坚那场超“接地气”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至今还让许多人念念不忘。

7月22日(下周三),著名财经作家吴**又即将登陆第二期《钱塘大讲坛》,本次他带来的演讲题目是《困局与转机: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将以新锐的视角、缜密的思维、有趣的实践讲述后疫情时代,你、我、他和经济之间的关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关注到了直播经济逆势发展,到达了一个空前高度。他经过密集调研,得出了一组数据:2月到5月,全网共进行了400万场直播带货,6月份每天的直播数量已经超过20万场次。

吴**预计,到明年,直播电商的交易额将占到互联网电商总量的20%,全国将涌现出200到300万个直播间,新增就业约2000万人。

讲这些内容,吴**不光分析理论,他还有亲身经验。今年5月底,他第一次体验直播卖货,飞到昆明去帮忙卖茶叶,和云南省农业厅厅长一起直播2个多小时,“秒售”数千份茶叶,连续补货三四次;6月29日,他又自己参与直播带货,因为只卖出了15罐某品牌奶粉,事后还写了文章自嘲,体验了直播的另一番味道。

所以吴**提出,直播电商会不会又是一个骤起骤散的泡沫风口?所谓网红的数字泡沫会有多大?行业规范又该如何制定?针对后疫情时代的种种经济问题,他将在下周三的《钱塘大讲坛》上,带着他的故事、所研究的数据,发表自己的观点。

目前,第二期《钱塘大讲坛》现场门票已进入火爆预约阶段,致电活动举办地——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多数名额都已经预约好了,还有少量名额将通过西湖先锋APP放出,届时,每位到场观众还能收到吴**为大家准备的一份小礼物。”杭州市党群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悉,《钱塘大讲坛》第二讲,仍旧将采用沉浸式T型演讲台的模式,听众们还可以就吴**的演讲内容和此次带来的新书《影响商业的50本书》,现场和他进行互动。没有抢到预约门票的朋友,可以通过西湖先锋APP收看现场网络直播。

新闻多一点:

《钱塘大讲坛》:城市文化新IP

6月起,由**杭州市委组织部主办,杭州市社科联(院)和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钱塘大讲坛》正式开讲,将成为每个杭州人、新杭州人的又一个精神高地,城市文化新IP。

《钱塘大讲坛》汇集名师名家名嘴,每月开讲,包罗万象,干货满满。开讲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前沿瞭望、历史文化、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并通过剧场式零距离互动和线上直播观看两种方式,走进你我的生活。

此次亮相的吴**是《钱塘大讲坛》开讲的第二位嘉宾,未来几个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杭州城市大脑总架构师王坚,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中国市民卡工程之父”张旭光,“全国十大健康教育专家”**秋等名师名家名嘴也将作客大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