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孙悟空闯进地府,给一凡人加了一纪阳寿,这一纪是多少年?

2020-07-18 05:33:38 作者: 西游记孙悟空

说到西游记,我们知道师徒四人一路西行,在历经了九九八一难,才到达灵山取得真经。从原著中,我们看到路上所遇的妖怪,总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长命百岁。孙悟空在花果山悠闲自在时,也是为了求得长生之法才去寻找学艺。期间,悟空下过两次阴曹地府。一次是因为看到两个小鬼,将悟空带到了阎王殿。孙悟空大怒,拿过生死簿,并将里面的猴子都统统划掉。还有一次,是为了普通的凡人,找到阎王,要为其增加寿命。

原来,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师徒四人路过寇府,因其门口立有“万僧不阻”的牌匾,于是进门借宿。后经过了解,立牌匾的人是寇府的一名员外,名叫寇洪。他慈悲为怀,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斋僧一万。那天,师徒四人正好凑成数字一万,这让寇洪非常高兴。但在送走唐僧四人后,有天被强盗盯上,不仅抢夺了财宝,还将寇洪打死了。强盗又想着打劫孙悟空等四人,没想到遇到强手,在被制服后,发现其宝物都是寇府的,计划折回奉还。

寇府的管家和小老婆,一起嫁祸唐僧。孙悟空下了地府,想让死人说话,以还师徒清白。地藏王菩萨说其实已经阳寿已尽,既然大圣来取人,便加一纪年纪。为一纪就是十二年啊,在当时已经非常长了,孙悟空将其带回到真身。这才放了师徒四人,还不忘磕头感谢。小编也明白了原来还真有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