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公安:30公里4小时,跋山涉水护考归!

2020-07-20 23:33:23 作者: 湖口公安:3

7月19日下午4时许,在经过20多公里的公路、5公里的山路、2公里的水路,将舜德乡屏峰村余磨坊湾一名学生安全送到家中后,湖口县公安局民警任毅和同事们才开始返程。这段原本不到30公里的路程,民警们一路护航,跋山涉水,辗转颠簸,足足走了4个多小时。

余磨坊湾一名学生进城参加中考

离开家里已经6天

7月19日民警将他安全送到奶奶身边

7月19日上午12时,随着政史合卷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标志着2020年中考考试全部结束,这些“00”完成了人生中第一阶段的“大考”。考试完成,回家本是一件高兴事。可就是“回家”却让湖口县舜德乡、流芳乡参加中考的175名学生和领考的老师犯难,两个乡镇临湖接水,由乡镇通过多个村庄的道路被淹,有60多名学生回家需要乘船,其中有5名学生回家还要翻越近5公里的山路。

湖口县公安局提前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学校和两个乡镇对接,在中考结束后安排民警、志警和车辆,带上救生衣,全程护航。流芳、舜德两个派出所也主动联系乡村干部,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流芳派出所民警帮学生穿好救生衣

配合乡镇和消防人员做好学生安全登舟工作

民警帮舜德乡屏峰村的五名学生提上行李

换乘警车即将翻越5公里的屏峰山路

民警乘坐“挂机”船护送学生回家

帮学生系好救生衣的安全带,耐心叮嘱学生注意脚下安全,上下船和行船过程中做好安全员……每一个场面都显得忙碌而有序,往返于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汗水浸透了民警的衣襟。当天下午,湖口县公安局民警配合乡镇和消防部门将流芳乡流芳、红山、老山、青年、联合等5个行政村以及舜德乡屏峰、高桥、青竹、灰山等8个行政村共68名需要乘船回家的学生安全护送到家。

一名学生家长接到孩子后动情地说:这么大洪水,逢上中考,是党的领导好,老师、公安在大水里把孩子送回家,我非常感谢。

山高路远,风雨兼程

汗流浃背,破浪前行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无怨无悔

来源:湖口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