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车丢了房产证,青岛公交人接力寻找完璧归赵

2020-07-20 22:44:36 作者: 乘公交车丢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民董先生给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打来电话,感谢公交的调度员、司机、保洁员的共同努力,帮助自己找回了丢失的房产证、户口簿等贵重物品。

“因为要用房产证办理相关手续,我将房产证、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放在一个塑料袋子里,用手拿着上了车。”董先生介绍说。据车载监控显示,8日晚19:15,董先生在栈桥车站上了一辆307路公交车,当时手里拿着一个装有红色证件的塑料袋。上车后坐在车厢后部的一个座位上。在车上,董先生只顾看手机,把随身携带的袋子放在旁边一个空位子上。20:15,车辆到达浮山后小区车站,董先生起身下车,忘了放在旁边的房产证。下车大约10多分钟后,董先生忽然想起自己的房产证,他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惊慌中的他连忙跑到了距离500米左右的307路终点站。

“他进调度室的时候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我们也吓了一跳。”当班调度贾光兰说,在听明白董先生叙述之后,贾光兰告诉他,目前没有驾驶员上交失物。根据他乘车时间和下车时间,调度员排查了前后3辆车,带他到车上去找,结果都没有找到。董先生说自己之前还乘坐的是隧道6路线。贾光兰又联系了隧道6路线的相关工作人员,结果也没有找到。董先生非常遗憾,贾光兰请他留下电话,如果有驾驶员发现会及时和他联系。

“因为丢了房产证非常焦急,我一晚上机会都没有睡觉。”第二天早晨8点40左右,正在懊恼的董先生接到307路车队的电话,说他丢的房产证等物品找到了。

原来,早晨6点半左右,307路线驾驶员于延超来到车队接班,因为还不到发车点,他和保洁人员在车上清理车厢卫生。此时,正在后车厢擦地板的保洁员说:“这里有个袋子。”于延超连忙过来,一看是房产证等物品,他说:“昨天晚上我下班后,调度员打电话问我把车停在那个位置,说有乘客掉了房产证。可能掉在地上,他们没看到。”此时,他已经到点发车,他请保洁员将物品交给调度,并尽快与失主联系,想必失主已经非常着急了。当班调度员栾福顺看到里面有个信封上有个电话,就打过去了,结果接电话的正是焦急的失主董先生。

接到电话,董先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车队,经核实,确实是他的物品。拿到失而复得的贵重物品,董先生连声向热心的公交人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