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防汛,这条高墙里的“亲情热线”抚慰人心

2020-07-20 22:42:23 作者: 防洪防汛,这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暴雨明显增多,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

灾区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正在强制隔离戒毒的相关地区戒毒人员也十分牵挂家乡亲人的安危。

NEWS

灾情发生后,上海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反应迅速,采取扎实工作举措,认真做好家乡受灾戒毒人员情绪疏导工作。

下面,让我们走进高境戒毒所,一起去看看家乡受灾戒毒人员的教育疏导工作开展情况。

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排摸,掌握相关戒毒人员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戒毒人员思想动态。

组织相关戒毒人员收看灾情电视新闻报道,让他们了解国家防洪防汛情况,消除恐慌烦躁情绪。

组织民警对相关戒毒人员开展心理辅导,予以帮扶,确保思想稳定。

与此同时,及时开通“亲情热线”,安排相关戒毒人员拨打电话,了解家中受灾情况,与家人、亲属互道平安。

“爸,是我,家里现在情况怎么样?有没有被淹?你和妈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啊,到安全的地方去!”

“哥,家里一切都好吗?我不在家,请你一定要照顾好咱爸咱妈!辛苦你了!”

“老婆,我再也不吸毒了,这么大的灾难发生了,我却不能陪在你身边,这都是我的错。等我期满出所,我要立刻回家,再也不离开你,再也不吸毒了!”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一声声互道平安,通过一根电话线,千里寄思念,传递到电话两头的心间。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高境戒毒所的一系列举措,不仅帮助相关戒毒人员及时了解家乡的受灾情况,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一步,高境所将持续关注家乡受灾戒毒人员及其家庭受灾情况变化,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戒毒人员安心戒治,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