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半挂车国道上侧翻有人被困,多部门联手上演生命接力

2020-07-17 14:49:42 作者: 快!半挂车国

半挂车侧翻,有人员被困车里危在旦夕。关键时刻,接到报警的民警打开交通事故救治救援的“绿色通道”,快速处置,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交警二大队民警郭世超介绍,7月16日10时40分许,交警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牌号为豫HP2XX9的半挂牵引车,在沿342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342国道1270公里+400米弯道处时,因刹车失灵,发生侧翻,有人员受伤。

接警情后,交警二大队快速启动“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机制,迅速通知就近执勤民警保护现场、维持秩序,事故勘察、医疗急救车辆快速到达现场对伤者进行初步救治。

由于事发路段为弯道,民警迅速在事故上游路段醒目位置摆放锥形桶,与路政部门协作两端指挥车辆有序、安全通行。因市区道路整修,为节省救治时间,大队安排警车开道运送伤员,进一步畅通了交通事故救治救援的“绿色通道”。同时,事故勘察民警现场快速进行勘察测量,指挥救援车辆入场开展车辆救援。

抢救伤员、现场处置、疏导滞留车辆。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该起事故得到了妥善处置,道路恢复了畅通。目前,获救伤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陶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