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面偷车不留痕颈部白斑“出卖”了他

2020-07-17 14:03:26 作者: 遮面偷车不留

视频截图

本报讯男子焦某盗窃电动车时,有意戴上口罩遮挡面容,但其颈部的白斑最终“出卖”了他。不到两天,警方就根据这条关键线索,将其抓获。

7月12日18时许,在信都区四处社区某幼儿园上班的贾女士准备回家时,发现自己新买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接到报案的中华大街派出所民警立刻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了周边现场监控录像。

民警在监控中发现,16时21分,一中年男子在贾女士的电动车旁徘徊了十几分钟后,迅速破坏电动车线路将车盗走,前后过程不到一分钟。嫌疑男子作案时,虽然戴着口罩遮挡了面部,但在弯腰剪电线时,其左侧颈部一处明显的白斑显露。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中华大街派出所民警会同特警支队便衣大队民警,共同对案件分析研判,并根据线索对有犯罪前科人员进行网上比对,一焦姓男子浮出了水面。

随后,民警会同特警队员利用技术手段迅速对焦某的行动轨迹进行定位。7月14日14时,民警、特警协同,将正在辰光大酒店附近准备再次盗窃的焦某抓获。

据了解,焦某今年43岁,无业。小学辍学后,常跟着社会闲散人员鬼混,养成了游手好闲的习惯,曾分别因伤害罪及盗窃罪入狱和被依法处理。不过焦某没有想到,此次盗窃后,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抓获。

目前,焦某己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