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妃独得乾隆宠爱,掌管后宫10多年,为何不封她为皇后?

2020-07-16 15:31:39 作者: 令妃独得乾隆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男人可以三妻四妾,所以说古代的女人为了留住他们的丈夫也费劲了心思。而皇帝的后宫就更为热闹了,有许多的妃子为了得到皇帝的宠爱而费尽心思。但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妃子,他从来不参与后宫的斗争,但却能一直深受皇帝的宠爱,掌管后宫十年之久。他就是清朝乾隆的妃子令妃。她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呢?又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呢?

在最近出的一部电视剧中也出现了令妃这个角色,在电视剧中呢,她为人善良,不争权,不为世事而烦恼,所以她就像一朵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当时的人们看到她后都会不由自主地尊敬她。其实她坐上妃子的位子真的不容易,因为她的出身非常不好,有书上记载说令妃的父亲是一位下人,而令妃一开始只是一位宫女。

在她渐渐长大之后容貌也十分漂亮,在见到皇帝之后,皇帝对她一见倾心,由此就成为了贵人。其实在皇宫中能从一个宫女晋升到贵人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令妃则是凭借着她的善良,正直,真诚而受到乾隆皇帝的喜爱。而这一喜欢就是十年之久。令妃就一直在默默的做着她自己的事情,不去关注后宫中的争斗,从贵人变成了娘娘后就一直掌管后宫,竟长达十年之久。

令妃曾为乾隆皇帝生下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当然她也是为乾隆皇帝生下子女最多的一位妃子,我们也清楚地知道谁能为皇帝添加子嗣,谁的地位就会提高,而且以后自己的孩子没准还能坐上皇上。而且在皇帝和令妃生下的最后一个孩子之后就在没有产过龙嗣,从这件事上也可以体现出皇帝对令妃的宠爱。

虽然令妃执掌后宫多达十年之久,但是她却没有达到皇后这一位置,那我们就比较疑惑了,皇帝为什么不立她为皇后呢?其实皇帝也是为他着想,一方面皇帝害怕立了她为皇后之后,会招来后宫妃子的不满,而给令妃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另一方面,他是害怕立了皇后之后会有儿子对皇位有所觊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