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南站一老人行动不便求助,民警一个举动感动众人

2020-07-20 21:54:40 作者: 杭州火车南站

7月16日,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南站枢纽派出所民警颜火江在广场巡逻途中,遇到一位60多岁的大伯求助。

▍老伯行动不便

经了解,大伯姓张,广西桂林人,准备从南站出发回桂林。因早年中风加之年事已高,每走一步都格外艰难,只能寻找民警帮助。

派出所民警将其先带至所部提供饮食。萧山救助站得知后,帮老人购买至桂林火车票。期间,民警还联系了其家人在桂林北站等待。原来老人家里人也并不知道他出来了,正在焦急寻找。

▍两人搀扶着大伯

看着进站候车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颜火江上前搀扶,一路细心照顾,见大伯行动不便的样子,他也很是揪心,原来10分钟能抵达的路在一分一秒中硬生生就要来不及了。

接下类的一幕,令火车站内的乘客纷纷动容。只见颜火江俯下身,二话不说背起大伯,快步向列车行去,一路小跑终于赶上即将出发的列车。

列车缓缓启动,张大伯透过车窗连连挥手,向帮助他的民辅警们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