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站,母亲嚎啕大哭:我找了你?4年了!儿子丢下一句话转身就跑…

2020-07-20 21:51:11 作者: 杭州城站,母

本文转自【杭州日报】;

上周末在城站火车站发生的一件小事,让民警都很感慨。

那是18号下午,一位中年女子在杭州站售票大厅外孤身一人,嚎啕大哭。很多人围观之下,也引来了正在巡逻的特警的注意。

一问之下,才知道,从甘肃来杭州找儿子的,找了4年了......

“走的时候18岁,现在都22了”

母亲找了4年,儿子见到她转身就跑

女子拿着一只购物袋,一个小包,看起来不像是来杭州旅游。果然,女子哭着说,自己是来找儿子的。

这位女子姓麻,甘肃天水人。麻女士抹掉眼泪跟特警说,自己找儿子,已经找了四年了。

这四年,儿子小李一直没回家,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音讯全无。麻女士心急啊,一个人跑了好多地方,可一直都没能见到自己的亲生儿子。

“走的时候18,现在都22了。我都没见过几面......”

就在最近,麻女士和小李断断续续的沟通中,听说儿子正在杭州打工,便焦急坐车来杭州想找儿子,带他回家。

她说自己和儿子约在了火车站见面,谁知道刚见到,儿子却直截了当说,我不想回去,转身就跑了!

现场只留下恍惚的麻女士,她越想越委屈,忍不住情绪,才嚎啕大哭。

儿子说,就想留在杭州打工

哭到此时,她突然晕厥了过去!特警们赶紧把她扶到一边,让她喝了点水。就在此时,一名戴着帽子口罩的年轻男子跑过来,搀扶起麻女士,也不说话,就这么陪在身边。

民警一问,果然是没走远的小李。

不一会儿,麻女士苏醒了过来,见到儿子后一边哭,一边紧紧拉着他的手不愿松开!小李蹲着,不响。

“四年了!我找了四年了!”麻女士说。

后来120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对麻女士进行检查后,确定麻女士并无大碍。麻女士也只有一个要求,要小李跟着自己回家!

小李拗不过身体虚弱的母亲,也没再多说什么。

经过民警一番劝说,小李最终同意陪母亲一起回甘肃老家。在陪母子俩买车票的路上,民警也和小李简单聊了聊。小李没直说不回家的原因,含糊说了半天,意思是想留在杭州打工生活,不想在老家了。

民警劝道,“毕竟是你妈妈,怎么说也要让他们安心,你才能放心在外生活,对不对?”

小李不响,点了点头。

通讯员 郭步云 记者 李维和 视频 俞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