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明在迎江、大观和怀宁督查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20 21:49:19 作者: 魏晓明在迎江

魏晓明在迎江、大观和怀宁督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7月19日,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迎江区、大观区和怀宁县督导检查巡堤查险和群众转移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随同。

魏晓明首先来到安广江堤龙狮桥乡责任段,查看长江干堤巡堤查险等情况。得知迎江区防守段长13364米,目前有2000多名干部、民兵、群众组成的巡查队在堤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堤查险,魏晓明要求,迎江区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巡堤查险,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保障,做到巡堤查险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万无一失。

长江水位上涨,进出道路被淹,大观区海口镇培文圩成为孤岛。魏晓明从西江乘船来到培文圩,察看防汛抢险、群众转移安置情况,看望慰问留守的抢险人员。得知目前圩内1700多名群众全部转移安置,现有60多名抢险人员留守。魏晓明要求,大观区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同时加强转移安置人员服务管理,防止转移人员存在侥幸心理偷偷返回。要科学组织调度抢险队伍,做好紧急撤退等预案,确保抢险救援人员安全。

魏晓明随后赶往怀宁县洪铺镇东西圩,检查防汛抢险情况。得知在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官兵的支援下,东西圩已完成堤坝加高,现有300多人巡堤查险,对排查出的险点险段全部进行了除险加固并明确了包保责任,同时还有51人的民兵应急连在此驻守,情况较为稳定。魏晓明要求,要持续加强圩堤巡查,及时科学抢险,做好人员转移安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了解到刘建新、刘涛“父子兵”在防汛一线连日奋战,发挥了突出作用,魏晓明勉励他们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魏晓明强调,当前防汛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期,汛情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单位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做好堤防巡查除险、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确保长江干堤安全,确保不发生因灾亡人。要及时挖掘宣传防汛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万众一心防汛救灾的强大精神力量。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王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