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锦旗不断,赞誉连连!

2020-07-20 21:48:18 作者: 【失而复得】

日常生活中,群众因疏忽、大意,遗失随身贵重物品的事常有,但遗失物品被很快送还到失主手中还“毫发未损”却不多见。近日,长城中路派出所五里台新村警务室、花样年华警务室分别为群众找到遗失物品并获赠锦旗。

笔记本电脑不慎遗失,

网格警助力物归原主

7月15日早上,五里湖畔小区居民樊女士带着一面印有“民警显神威,失物送归还”的锦旗来到了五里台新村警务室,感谢五里台新村警务室网格警帮助其找到遗失的笔记本电脑。

7月14日上午9时许,樊女士神色匆忙的来到五里台新村警务室寻求帮助,称7月13日下午17时许,自己向往常一样骑着共享单车下班回家,到达五里湖畔东门门口就关闭了共享单车,但是车筐中价值8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却忘在了车筐中,回到家才想起。急忙回去寻找已经不见了踪影,于是来到五里台新村警务室寻求帮助。网格警接到求助后,迅速带领樊女士前往物业监控室调取昨日监控,并且对小区内各门口保安进行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小时的监控调取,目标终于锁定到了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身上。该男子骑着一辆黑色电动车,脚踏板上就放着樊女士遗失的笔记本电脑。

确定了该人后,网格警通过进一步走访及查阅台账信息,终于联系到了该男子,并劝其将失物进行归还。当樊女士看到电脑完好无损的回到自己手中后,激动的向网格警连连道谢。樊女士离开时,深深的向警务室各个工作人员鞠了一躬,说到:“警务室入驻小区后,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监控无死角,民警尽职责,让我们老百姓生活在这里特别安心。”

现金不翼而飞,网格警助力找回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每一个公安民警的服务宗旨。7月14日,王某某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花样年华警务室,以感谢花样年华警务室及时破案挽回他们的经济损失。

6月28日,金宇名庭社区安保人员王某某称在停车场收费时,岗亭内的部分现金被盗,请求警察帮助。接警后,民警班超博带领网格警田旺及网格警崔荣迅速出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调查等多种侦查方式,最后将目光锁定到一名年轻男子身上。民警迅速出动,第一时间找到该男子,将300余元现金追回并送还给失主。

2020年以来,花样年华警务室、五里台新村警务室在长城中路派出所所领导的带领下,持续深入转变、改善工作作风,日常工作中快速反应、热情服务,展示了人民公安一心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方提示:

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好,

外出办事切记不能麻痹大意,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供稿| 长城中路派出所

编辑、审核| 梓梓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