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成才”就敢行医 上门打针被抓现行

2020-07-20 21:49:39 作者: “自学成才”

男子因为对医生职业感兴趣于是“自学成才”,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证的情况下,就从事诊疗活动,甚至上门为病患打吊水。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男子蔡某福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北京昌平警方刑事拘留。

7月3日,昌平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组织属地派出所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一出租屋内有3人,其中1名叫蔡某福的男子正给人进行输液治疗,该人曾因非法行医于2017年和2019年分别受过2次行政处罚,这回再次非法行医被民警抓个正着。

“在现场发现了已经配好的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液,还有一套输液设备。”北京市公安局昌平环食药旅中队民警杨大志表示,女子是去诊所找医生上门输液的,但并不知晓她所找来的“蔡大夫”连医师资格证都没有。

据了解,因对医生行业感兴趣,50岁的蔡某福“自学成才”,并开了一家小诊所。“诊所本身是有正规资质的,但蔡某福本身没有行医资质。”杨大志说道,该诊所为了逃避打击,平时在店内还聘请一个有资质的坐堂医生,负责开一些处方药,而其他的看诊、打针等行为,均由蔡某福来做。

警方将蔡某福查获后,其也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目前,蔡某福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