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团伙盗窃共享电动车电瓶,傻眼:用不了也卖不掉

2020-07-17 23:39:08 作者: 南宁一团伙盗

开面包车专门去盗窃共享电动车电瓶,而且作案多起,7月14日,南宁警方一举打掉这个盗窃团伙,抓获3名嫌疑人。

今年6月份,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些共享电动车企业报案称,他们陆续在长虹路发现多辆共享电动车电瓶被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初步确定这几起盗窃案件均由同一伙人所为。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长虹派出所民警 罗俭钊:他们反侦察意识还是比较强的,事先先去踩点,先找到哪个监控比较少的地方,路人很少经过的地方,也放有共享电车的。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非常可疑,随后对这辆面包车展开调查。

很快,警方就锁定了3名嫌疑人:黄某、王某、李某。7月14日下午,民警将三人抓获,并当场缴获6组共享电动车电瓶。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长虹派出所民警 罗俭钊:这几个嫌疑人都是贪小便宜的心理,他想着把这个电瓶撬出来装到自己电动车上去用,一般这种也是卖不出去的,一般也不敢收。

据嫌疑人交代,从6月中旬开始,他们三人就利用铁锤等工具合伙盗窃共享电动车电瓶,一共作案4起。目前,3名嫌疑人已因涉嫌盗窃罪被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刑事拘留。

记者 | 于永军 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