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后浪点赞!刚下高考战场 他们冲上防汛一线

2020-07-17 23:38:43 作者: 为后浪点赞!

近期,上饶鄱阳的汛情相对严峻。不少人都主动加入到抗洪抢险的队伍中来。还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年轻人,为了回馈家乡报答社会各界对高考学生的守护,他们从高考战场直接转战抗洪抢险一线。

19岁的李士明说,今年高考期间,虽然遭遇暴雨和水情,但是,他和其他同学在社会各界的守护下都顺利完成考试。高考结束后的他立马投入了另外一场战斗。他成为了鄱阳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奋战在抗洪一线。李士明说:“我爸爸他在一线扛沙包,我想着我也能出点力,我们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

鄱阳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中英告诉记者,每天她都能接到无数电话,有的要给红十字会捐赠救援物资,也有要加入志愿者队伍和他们一起抗洪抢险的。刘中英前前后后收到了几百个入队申请,其中很多都是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他们一整天都搬东西搬水,非常不错。

鄱阳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余慧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与抗洪救援是为了献点爱心。

让我们为这一群心怀感恩的孩子们点赞!

( 实习编辑:钟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