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研究基因获全国大奖”原来早是美国籍!实验过程纪录被扒,这才是小学生

2020-07-15 22:11:49 作者: “小学生研究

科技的力量是无比巨大的,足以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因此现如今这个时代也可谓是“科技时代”了。世界各国都颇为注重科技的发展,而我国也不例外。在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国家更是非常的重视与关心,也因而众多科技人才层出不穷,国力更为强盛似乎指日可待。

既然重视于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自然就有很多相对应的举措,就比如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而最新一届的大赛也是已经落下了帷幕,其中一个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小学六年级学生一举夺下了第三名,却是引起广大网友们的争议。“小学生研究基因获全国大奖”事件后续!实验过程纪录被扒,这才是小学生吧。

前不久,在最新一届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一名六年级小学生在众多优秀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第三名。而该小学生获奖的研究课题则是某一突变新基因对结直肠癌的作用和影响,也就说他通过个人研究使得人类在结直肠癌细胞的研究进展上有了很大的突破,这也是让得广大网友们为之猜疑。而近日该小学生的实验过程记录就被曝光了,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早在7月12日的时候,小学生以《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项目,参加了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的消息,在媒体中传播,而如此硬核的标题,和实际上也十分硬核的研究内容,与参加比赛的六年级小学生的身份,有些不太相符。而在这名同学展示的相关实验记录里,也出现了相当大的跳跃,从连什么是基因都不懂,到了解了PCR技术的原理和一些相关的基因方面的操作,只用了一周!

该小学生的实验记录非常完整,而且水准也非常之高,几乎可以比拟研究生博士生了。但是其中有一些地方却是漏洞百出,就比如该小学生在2018年1月9日才开始去研究“基因”的概念,而5天后便已有了清晰的认知了,再看其研究方法,涉及相关知识点极其丰富却远超一个小学生所有的知识库,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该小学生父母也被曝光其某学科组成员的身份,而且该小学生获奖的研究课题还是雷同于他母亲所研究的一个项目,似乎真相已一目了然,小学生还是小学生吧。如今也是正在调查之中,具体后续进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