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美国或因南海问题制裁中国?

2020-07-16 15:04:10 作者: 让暴风雨来得

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特朗普当地时间14日宣布,他已签署一项法规,将对“协助限制香港自治”的中国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他同时表示,已签署行政命令结束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举行的有关中国南海问题的研讨会上表示,美国政府不排除会因为南海问题对中国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蓄意挑动海洋争端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7月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当地时间13日宣布,美国的政策是拒绝接受中国在南海的权利主张。

  ***说,美国正式支持2016年一个国际仲裁庭作出的裁决。

  他在声明中说:“世界不会允许北京把南海当成其海洋帝国。”他声称:“美国支持其东南亚盟友和伙伴根据国际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它们对海洋资源的主权权利。”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一直利用被北京视为挑衅的军事演练在南海与中国对抗,自2017年以来已经进行6次此类行动。7月初,美国和中国都开展了针锋相对的海上行动。

  另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7月13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式**中国在南海的权利主张。美国国务卿***自称,美国和东南亚盟国站在一起并保护它们对海洋资源的主权。

  报道称,尽管美国对南海没有领土要求,但它最近还是一再让军舰到该海域航行。

  冲突风险越来越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说,特朗普政府支持2016年的一项法庭裁决。此举正值****持续跌至新低之际。美国**特朗普上周说美中关系“严重受损”,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则说****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

  报道称,***是在2016年南海仲裁案4周年后发表上述言论的。与此同时,南海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自2014年南海问题的敏感程度提高以来,五角大楼首次向该地区派遣两艘航母。

  报道指出,南海问题在奥**政府时期经常成为争议点,但近年来不再那么受到公众关注。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洲问题专家埃里克·塞耶斯声称:“这很好地提醒我们,与中国的竞争有多条战线。”他说:“两年来,我们一直在谈论美中科技战,而海洋问题则退居其次。”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3日报道,在南海仲裁案4年后,美国首次正式表明了立场。为什么是现在呢?

  报道称,近期,中国和美国同时在该地区举行了海上演习,这一罕见现象表明了紧张局势在加剧。

  报道指出,更大范围内的背景是,特朗普政府表示要扭转40年来的所谓对华政策失败。

  报道认为,该地区利害攸关。针对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岛屿和礁石,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之间爆发****的风险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