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安乐镇龙建甫:上山下河只为村民安全度汛

2020-07-17 23:35:55 作者: 汉源县安乐镇

防汛减灾

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汉源县安乐镇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始终紧盯重点区域,从早从严,从实从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安乐镇时,安乐镇工作人员龙建甫和安乐村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凤倡一起巡查河道,由于昨天晚上下了雨,担心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他们,一大早便来到白岩河展开河道巡查工作。

白岩河河道总长27.2公里,沿河居住着32户108名群众,一旦出现险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2018年白岩河就涨过一次大水,灾情发生后,安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治理地灾隐患点,同时加强地灾隐患点巡查监测工作,并要求监测员在岗在位做好监测记录。

排查完白岩河地质灾害点后,顾不上吃午饭,龙建甫又马上到临近的地质灾害点—沙湾沟进行巡查监测,上山的路很是难走,但龙建甫却走得很坚定。

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安乐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群众进行多次地灾演练,每个村组组织了民兵应急抢险分队,在险情发生时一对一帮扶救援,村民对逃生、避险路线也早已牢记于心。

入汛以来,安乐镇多措并举加强隐患点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积极疏通河道、修建堤坝,并成立了防汛减灾微信群,及时沟通信息,处理地灾隐患,还加强了应急物资的储备保障,以确保在灾情来临时能实现报警及时、沟通及时、撤退及时、保障及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马天燚 李杰(实习)

编辑:刘 杨

审核:唐 平

汉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