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女孩被猴子抓伤!多亏了这名男子…

2020-07-17 23:34:03 作者: 菏泽一女孩被

7月10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同志来到巨野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吴继壮,送去5000元现金及慰问品。

原来,6月14日18时许,巨野章缝镇姚庄村村民姜全妮报警求助,称家中来了一只猴子,其女儿被猴抓伤,该猴被反锁在家中洗浴间内。民警和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该猴已在当地流窜多日,骚扰群众的正常生活。但由于该猴反应机敏,且常隐蔽在村庄水坑边、树林间,相关部门多次抓捕未果。20时左右,该猴在洗浴间内乱抓乱咬的声音不时传出。由于该洗浴间是泡沫结构,猴子有随时逃脱的可能。但洗浴间空间狭小,四周空间全封闭、房内无照明设施,无法同时容纳多人抓捕,加上缺乏专业知识和抓捕工具,大家一时不知如何抓捕猴子。

(图片源于网络)

此时,在动物园工作的吴继壮驾车路过,见群众聚集,下车了解情况后,决定前来帮忙抓捕该猴。因时间紧急,加上缺乏麻醉枪等专业的抓捕工具和防护服,吴继壮仅仅穿了一套棉衣作为防护,便带着网兜进入了洗浴间。在吴继壮开门进入的一瞬间,该猴突然对其发起攻击,棉衣挡不住猴子的利爪和尖牙,吴继壮手臂上立刻被抓咬掉了两大块肉,他忍住伤痛,紧紧关住门,在黑暗、狭小的空间内独自展开抓捕,在不伤及猴子的前提下,最终成功将该猴控制住。吴继壮在抓捕猴子的过程中,右侧手腕处韧带断裂、右大臂和腹部多处受伤,在医院住院治疗了20天。

菏泽日报记者 胡德光

编辑 | 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