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消防参与防汛演练

2020-07-17 23:36:38 作者: 楚雄消防参与

7月16日,永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城市防洪(山洪灾害防御)暨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永仁大队出动3车13人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永仁县永定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天生坝水库水位急剧上涨,按照调度方案向下游敞泄洪水,县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演练中,参加演练的人员分成两组编队开展行动。一组编队火速组织村民撤离,挨家挨户的通知,有的抱着年幼的孩童,有的用担架转移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及“受伤”人员;另一组编队动作迅速的装沙石,扛沙袋。全体消防指战员团结作战、协调统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作战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大队指战员的防汛抢险能力,提高了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赢得了县领导和观摩群众的一致好评,极大的鼓舞了全体指战员的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消防事业,为大队争取更多荣誉,为全县人员安居乐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永仁消防

作者:起永福

编辑:李 颖

审核:黄志鹏

楚雄消防

感谢您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