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通跨境电商报关出口新模式

2020-07-17 11:20:42 作者: 沈阳开通跨境

沈阳开通跨境电商报关出口新模式

“9610”让跨境电商“一步通关”卖全球

“9610”平台工作人员正在给货物验放通关。

7月16日,在辽宁邮政速递快件监管中心,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品顺利验放通关。今后,跨境电商企业可通过“9610”这一平台畅通货物出口通道,实现在家门口“一步通关”卖全球。

家门口实现“一步通关”卖全球

当天上午,辽宁方得集团一批价值1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货品,通过“9610”平台在辽宁邮政速递快件监管中心顺利完成出口通关。

方得集团总经理金雷告诉记者,泳装出口一直是该公司经营重点,每年七八月份是公司泳装出口旺季。以往跨境电商企业,大多是选择通过行邮物品渠道,将电商产品寄到境外。跨境电商货品卖向全球,存在国际物流成本高、时间长、程序相对繁琐等问题。如今,“9610”的开通正弥补了这些遗憾。当天,该公司的货物直接在沈阳以跨境电商“9610”海关代码申报、通关,运输出境。

提高流通时效,全程缩短2至5天

据了解,“9610”是海关监管代码,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9610”出口模式,适用于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实现了邮件、快件、跨境电商“9610”同场作业,集中申报、统一查验放行,避免了冗长的转关手续,实现了直报通关。

该渠道的开通为沈阳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一条更为通畅便捷高效的跨境电商出口通道。利用信息化、智能化设备,优化通关流程,预计全流程时限可缩短2-5天,大大提升了进出口邮件、商业快件、跨境电商“9610”包裹的流通时效。

预计年内“9610”出口业务达80万单

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顺利开通,使沈阳邮政口岸成为东北地区唯一具备“三关合一”(邮件、快件、跨境电商)功能的口岸,实现了跨境电商业务的全覆盖。

“9610”出口业务开通后,原先采用邮政小包、E邮宝等方式邮寄出口的跨境商品,将可通过“9610”方式便捷通关。这是沈阳市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全市企业稳外贸、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举措。据测算,今年沈阳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将达到80万单,货值6000万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王晓婷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