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准考证惹的祸 民警三分钟帮助“粗心考生”找到准考证

2020-07-20 21:52:28 作者: 又是准考证惹

7月19日13时12分许,正在石家庄市新星学校考点执行任务的新华公安分局西苑派出所民警陈东旭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他准考证丢了。闻讯后,陈东旭迅速寻找,只用了三分钟就将准考证交回了考生手里,得到了学生、老师、家长的称赞。

原来,当天上午,刘思(化名)考完试后去教学楼一楼打水,打完水就直接回家了,直到下午来考试的时候才发现准考证没了,这才向执勤民警求助。刘思(化名)回忆说,上午打完水后没拿准考证,具体丢哪儿了记不住了,只记得在一楼。根据刘思回忆的地方,陈东旭一路小跑到了教学楼,他仔细寻找,终于在打水处旁边的钢琴上找到了准考证,然后又一路跑回了校门口,将准考证交到了刘思手里,并叮嘱他放松心态,好好考试。拿回准考证,刘思笑了并连连致谢民警,他顺利参加了考试。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刘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