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马尚”归队,广东十冠更稳了!

2020-07-19 19:51:36 作者: 马上,“马尚

自复赛以来,广东可谓是过关斩将,豪取26连胜,追平先前保持的历史记录,一骑绝尘。许多球队遇到广东甚至都采取了“不抵抗”策略来保持体力应对其他球队。

杜峰指导的带领下,以阿联为核心的广东队可谓是当下CBA联赛的霸主,无论是战术执行还是球员的整体实力,都明显优于其他球队。

然而,虽然广东实力冠绝联盟,但是由于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联盟不得不对赛制进行改革,即季后赛前两轮都是NCAA锦标赛的标准单场定胜负。

这样的赛制,也就增大了许多不确定性,爆冷出局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对于强队,尤其是广东而言,爆冷意味着与十冠无缘,这样的风险代价实在太大。对于弱旅而言,输是正常,赢只赚不亏。

因此,为确保夺冠路上万无一失,接回马尚-布鲁克斯是势在必行。

据广东男篮消息,球队目前正在对另一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申请通过包机方式入境,一旦如愿,广东男篮卫冕的希望将大增。

马尚为何如此重要?我们来看看他这个赛季的数据和表现。

本赛季截止目前,马尚场均上场时间33分钟,拿到场均28.3分6.5篮板5.3助攻1.9抢断0.5盖帽的数据。此外,投篮命中率54.8%,三分命中率达到43.5%。

在进攻端,马尚是广东进攻的组织点跟发起点,作为球队的发动机,马尚把广东带成联盟第一的快攻大队!本赛季马上布鲁克斯的进攻效率达到恐怖的130.3分。

从热图上看,马尚的进攻区域主要集中在篮下,左边投篮命中率高于右边,一方面是由于马尚惯用手是左手,另一方面也增加了防守球员的防守难度。

马尚在进攻端全面开火,加之广东拥有易建联、威姆斯、任骏飞、赵睿、胡明轩、徐杰、周鹏等,让其他球队更加是谈虎色变。

根据复赛以来的形势,在1-guard看来,接回马尚-布鲁克斯最大的目的还是为了应对双外援球队。

总冠军是最重要的,求稳是必须的。就跟上一个赛季一样,广东为了确保第九冠,在替补席上还囤着一个比斯利。

马尚回归后,要双外援有双外援,要进攻有进攻,要防守有防守,再加之人员齐整,几乎是找不到丝毫缺陷。

广东总冠军




点亮在看,让更多人篮球爱好者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