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哥侃市:贵州茅台闪崩,中芯国际上市暴涨,中芯比茅台更珍贵

2020-07-18 16:13:53 作者: 东哥侃市:贵
开篇提示:
贺旭东:陕西证券研究会副会长,今日财经创始人,基金经理,全网自媒体东哥侃市主编
各位股民朋友大家好,我是价值投资者东哥,欢迎来到今天的东哥侃市。搜索“东哥侃市”或“学股网出品”可以查看更多相关文章和视频。


又是爆锤的一天

今天又是爆锤的一天,很多人都是涨停潮时抓不到,但是跌停潮倒是少不了,这大概就是A股吧!一直期待慢牛,健康牛,但从来都不能如愿,大家都在鼓吹这是一场大牛,但结局却是疯涨疯跌,涨起来几天,跌起来也是短短几天,估计大多数人都没有赚到钱,所以说,疯牛真不行,但找谁说理去啊!


今天满盘绿,昨天的文章写了下跌的几个原因,这个原因同样适用且影响今天的走势。
?
?第一,资金的流出,前天北向资金净流出170亿,昨天引发内资流出,今天北向资金继续流出,流出超50亿,同时资金流出下,也伴随着股东的减持,从前两天社保大基金的减持,到现在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
?
晚上三只松鼠: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9%,套现近28亿!此外还有:创维数字: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及高管计划减持。星期六: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4%股份。寿仙谷: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0%股份。东港股份:香港喜多来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沃施股份:山西汇景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索通发展:中瑞合作基金拟减持不超2.54%股份。吉艾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6.28%股份。还有中微公司马上近2亿股解禁,公司市值1400多亿,一年赚不到2亿,800倍的市盈率!股东清仓式减持,让人质疑这一波“疯牛”的真实意图!对这些原始股东的收割游戏,大家心里要有点数。别觉得是自己把股东洗出去了,很可能是你站**!

?
第二,高位股的风险,这就是疯涨后最大的风险,大多是炒作题材的票,真的让人感觉,A股走牛只讲信仰,不讲估值,因为看估值自己会疯掉。最近这几天大家应该能看到,很多高位股被减持,或者与基本面偏离太多的都会跌下来,甚至是业绩大超预期的市场已经不再买账,因为透支太多!
?
第三,华为被封,从英国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到美将对华为部分员工实施制裁,将宣布对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实施新的签证限制,这其实是冲突加剧,不止是对华为及产业链的打击,我们需要看到这背后的关系更紧张,以及其他国家的效仿。
?
第四中芯国际上市,抽血效应,今天市场的大跌,中芯国际一将功成万骨枯,成就了中芯,其他科技被秒成渣,当然主要还是前面因为有预期涨的太疯,利好兑现及抽血效应下就出现大跌。

?
在以上的因素下,今天的二季度GDP数据也没能救股市,增速转正,且数据好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3%,第二季度增长总量超越美国!但市场情绪已经下去了,所以,大家都没有买账。
?
中芯比茅台更珍贵
?
在暴跌下,没啥好说的,毕竟是疯牛,在暴跌之下,说两个事情,就是中芯国际的上市和贵州茅台的闪崩。
?
中芯国际上市,首日高开245.96%,95元的开盘价令其A股市值瞬间暴涨1138亿元。截至收盘,中芯国际涨幅依然在200%上方,股价是82,而港股中芯国际,今天却是大跌,跌至30港元下方,和A股差很多,很多人说中芯国际可能是下一个中石油,大概是从上市的估值和融资规模来说的吧,中石油上市前,H股中石油疯狂都大涨翻倍,目的就是为了抬高A股的发行价,高价发行,上市后一起见顶。中芯国际A股高估值,300多倍,市值一下子就到了6000亿,所以大家有这个想法,但是不同的是,中芯国际是带着战略使命,是给国产替代救急的,这一点是不同于中石油的,甚至有机构喊出中芯比茅台更珍贵。

?
中芯比茅台更珍贵,也不是没有道理,一直以来,大家都吐槽,A股第一,不是科技,而是卖酒的,而今天茅台酒因人民日报刊文批“茅台成官场**硬通货”,出现了闪崩,大跌8%!
?
我们看看**是怎么说的,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学习小组》发布文章质问:茅台酒凭什么成为官场**硬通货?文章指出,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无论是贵州茅台、西藏虫草、新疆和田玉,还是其他名贵特产,都要让商品价值回归市场,不再成为权力的供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