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央行数字货币扩大商户“朋友圈”、落地场景加速推进

2020-07-18 16:09:07 作者: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央行数字货币扩大商户“朋友圈”、落地场景加速推进


事件: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正计划在美团点评运营的平台上测试其数字货币,朝着数字人民币的广泛普及迈出重大一步。据悉,美团近来在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探讨这一名为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的虚拟法币在现实世界的使用。合作细节尚未最终敲定。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也在与哔哩哔哩就测试进行磋商。


点评:业内认为,自数字货币蓬勃发展以来,世界各国央行对数字货币的态度逐渐从谨慎保守到积极探索,很多国家均已在央行数字货币方面展开广泛工作,中国、瑞典、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已进入测试、实验等阶段。机构认为,全球数字货币落地浪潮仍处于初期阶段,将是全球金融科技中长期主线之一。未来所有C端核心应用场景(衣食住行)均会于接入合作,央行数字货币从封闭测试到大规模推广落地的速度有望加快。

广电运通(002152)主要研究自助设备上数字货币与银行账户货币之间的兑换,公司将受益支付系统改造升级支持DCEP。

四方精创(300468)在数字货币相关领域有相关研发和技术储备。

【投资聚焦】



*风险提示:

《国金财富早刊》属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有鉴于情报或情报信息科学的属性,不能将产品视为等同于媒体的新闻传播,其作用仅在于提供参考。国金证券对任何依据本内容所作出的决策,不承担任何责任。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