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州派出所救助一名求助人员

2020-07-18 01:51:05 作者: 越州派出所救

7月16日晚上20时,越州派出所接到匿名群众报称:“在越州镇潦浒村处有一名外地女子需要帮助,请公安机关出警”,接警后越州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该名女子姓彭,19岁,楚雄人,2020年7月到越州找朋友打工,后跟朋友吵架要离开越州,准备回老家,该名女子手里面提着五包衣服行李,身上没有手机、钱物。

越州派出所民警了解后将其带回派出所,一方面买水、买吃的给该名女子;另外一方面帮助联系该女子家属,民警联系到该女子家属后,家属称请公安机关帮助照顾,家属要第二天才能赶到越州,民警与家属对接后,将该名女子送到宾馆住下,民警主动帮助该名女子付了房费,还拿了50元钱给该名女子买吃的,民警叮嘱该名女子在宾馆内注意安全,等待家属来接,并嘱咐宾馆老板对该名女子进行照顾。

7月17日早上8时,被救助的女子及家属赶到派出所,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民警开心的说了一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您们一路顺风”。

图文:缪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