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安边 | 勿以恶小而为之—陇川一女子盗窃一套衣服被拘留五日 后悔莫及

2020-07-18 01:49:42 作者: 治庸?安边

服装店的衣服在监控下居然不翼而飞了!陇川一女子板某一念之差将服装店的衣服盗走,被陇川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后悔莫及。

近日,住在陇把镇的李女士上个厕所出来,想不到自家服装店的一套衣服竟不翼而飞,李女士立即报警。赶到现场的陇把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被害人李女士提供的线索和走访调查,查明是邻镇的板某所为。当日中午,民警在陇川县城子镇将违法行为人板某查获,板某对其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调查,板某在当日上午10时许,逛到陇把镇某服装店门口时,乘该服装店房门开着及周围无人之际,便产生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念头,溜门进入该服装店,将一套价值180元人民币的衣服盗走,并占为己有的违法事实。

因违法嫌疑人板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构成盗窃公私财物,陇川警方根据法律有关规定,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板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图文 | 陇把派出所 杨奕霄 牟伟

编辑 | 王振耀

审核丨杨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