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一小区变“大海”,多人被紧急转移

2020-07-20 00:53:18 作者: 安徽金寨一小

7月18日,安徽六安市多地接连暴雨,局部平均累计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多处交通要道、居民小区等发生内涝灾害,大量群众被困。辖区金寨县消防救援大队闻警而动,迅速出动12名救援指战员携带冲锋舟与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截止目前,已疏散转移群众100余名,包括多名儿童与行动不便的老人。

紧急转移100名被困群众

7月18日下午,从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该市多地接连暴雨,局部平均累计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多处交通要道、居民小区等发生内涝灾害。

18日12时许,持续强降雨导致六安市金寨县金鑫国际小区发生严重内涝,小区一楼多处房屋被淹,有群众被困。

辖区金寨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出动12名救援指战员携带冲锋舟与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区积水严重,积水最深处已有2米多深,小区内停放的部分车辆已被完全淹没,救援人员立即采用橡皮艇运送、人力背抱等方式把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截至18日16时许,救援人员已疏散转移群众100余名,包括多名儿童和行动不便的老人。

网友自述被营救过程

首先感谢这些救生员的辛劳付出,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水里确实好冷。由于暴雨,以及小区地势低洼,金鑫国际小区被淹。

早上5点小区? 开始预警,通知移动车辆(此时水已经大了)。小区门被水堵住,妈妈从窗户看到下面有救生艇所以呼喊,抱着收拾好的东西,匆匆跑下楼。

由于我们乘坐的是需要划的游艇 ,所以是这些大哥哥们一起往前推的。谢谢!

降雨还在继续

雨情汛情牵动人心

你们以如钢铁磐石般的决心

来守护人民的生命

谢谢你们在暴雨中为我们“乘风破浪”…

到一楼,正好碰到刚刚救援同楼的邻居们,然后救援队的救援人们把我和妈妈一起抱上救生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