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车出故障男子摔在旦夕 路管飞鹭快速反应平稳扶住

2020-07-20 00:03:00 作者: 轮椅车出故障

路管员和飞鹭队员帮助残疾人士

7月17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路管员和飞鹭支队队员在执勤时及时帮助残疾人士排忧解难,收获真诚感谢。

当日晚18时20分,河西派出所路管员王志敢、张成军和飞鹭支队河西中队队员陈刚、邢增显在解放路宝盛广场路段开展路长制勤务时看到1名残疾男子正驾驶1辆助力三轮电动车准备过马路,王志敢发现这辆三轮车开起来左右晃动重心不稳,有些异常,判断该车可能出现故障,若车辆过路一半发生损坏,会对男子的人身安全造成危险。

对此,路管员马上叫住这名男子,而就在此刻,三轮车的左侧轮轴发生断裂,导致轮胎脱离无法行驶,路管员和飞鹭队员眼疾手快,马上过去将车扶住,避免男子从车上摔下。随后,队员们连人带车快速抬到路边安全区域,并用石砖将车辆垫平,并与男子家属取得联系告知情况。

不久,男子家属赶到现场将其接回,男子对路管员和飞鹭队员及时出手相助之举表示真诚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