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她!卢女士找回了身份证、银行卡、现金以及几十万元的借条------

2020-07-20 00:02:08 作者: 多亏了她!卢

“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就算挖地三尺,也找不回这些东西。太感谢你们了!”7月15日下午,失主卢女士的亲属特地到金城江公园管理办公室送锦旗,表达深深的谢意。

原来,7月3日早上,卢女士到金城江公园散步时,由于疏忽大意,不知将手提袋遗失在什么地方了。卢女士立即向公园管理办公室反映,说该手提袋里面装着贵重物品,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金项链、戒指、几十万元借条等。卢女士随后在公园管理员的帮助下报了警。

当天,公园管理办公室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卢女士丢失手提袋的位置刚好处于监控盲区,无法查看丢失手提袋的具体过程。公园管理员表示,将继续协助开展查找工作。

7月11日,公园保洁员余秀梅在该公园后山做保洁工作时,在一偏僻处发现一个手提袋,她遂向公园管理员报告此事。公园管理员便跟卢女士对接,经认定,该包是卢女士丢失的物品。

视频 | 卢女士失而复得的物品。

东西失而复得,况且贵重物品都完好无缺,卢女士十分感动。为感谢余秀梅和公园管理办公室,在外出差的卢女士便委托家属送来了印有“拾金不昧 品行高尚”的锦旗。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这是我们分内的事,能帮到失主找回遗失物品,我们也很开心。希望大家像余秀梅一样能够拾金不昧。同时,建议各位市民在公园里散步时,务必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公园管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在城区公园、广场、主干道悬挂横幅、展板等200多处,积极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着力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道德风尚。

作者:河池日报社融媒体见习记者 潘 剑 通讯员 黄克毅

编 委 :韦 春

主 任 :陈景院

编 辑 : 杨念松

校 对 :覃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