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中暑晕倒路中 警民联手救助转危为安

2020-07-17 14:53:41 作者: 六旬老人中暑

7月16日中午,南雄市公安局界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界址镇粮管所路口有一名穿白色衣服的老人晕倒在马路中间。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躺在道路中间,身体无法动弹。民警上前轻声呼唤老人,老人迟迟没有回应,现场情况一下变得紧急起来。为使老人尽快得到救治,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同时,迅速拿出锥形筒放置在道路两边,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控,保障该路段的交通安全。由于老人无法正常沟通,民警使用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平台核实了老人的身份,联系家属告知老人情况,请家属立即前往现场。

因天气炎热,高温暴晒,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还向过往群众借了雨伞,为老人撑起一片荫凉。烈日下,民警身上的警服很快被汗水浸透,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周围群众见状,也陆续上前帮忙,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目前,老人已被送到界址卫生院做进一步治疗。(辛灵 冯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