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雨中撑伞 为昏迷老人撑起生命的“晴天”

2020-07-17 14:53:08 作者: 城管雨中撑伞

7月16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名老人蜷缩在米秦路与酒十路十字东南角的人行道沿上,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刚好巡查至此,为躺地昏迷老人撑起生命的“晴天”。

城管队员为老人撑伞伫立

中午14时50分,正在米秦路与酒十路十字附近巡查的城管队员吴柯、左弟富、王旭等人发现人行道上躺着一名老人,便立刻放下手头工作,飞奔现场查看。

老人意识不清,昏迷不醒,身体还在道沿上,头埋在道沿下方,而道沿下便是积水。雨点不断打落在他身上,老人的衣服已渐渐湿透,城管队员分头行动,一边撑开雨伞为老人遮雨,多次试图唤醒昏迷老人,一边拨打110、120救助电话。

城管队员为老人临时搭建遮雨棚在等待救

在等待救援期间,因老人昏迷原因不明,为避免二次伤害,城管队员不敢轻易移动老人身体。眼见雨势越来越大,雨伞无法遮蔽老人身体,为防止老人淋雨加重病情,城管队员随即走访临街商户,暂借到一张凉席,为老人临时搭建遮雨棚,并在一旁撑伞伫立守候等待民警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城管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很快,辖区民警和120急救医护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城管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并将现场情况告知民警后才继续开展雨中巡查工作。

阴雨天里温暖的一幕,让路过的市民群众不由得真心为浐灞城管点赞。

稿件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