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赞!珲春九岁少年白德诺迪拾金不昧

2020-07-16 21:55:14 作者: 秒赞!珲春九

7月14日,珲春市河南街永盛社区刚上班,职高住宅的热心居民赵义荣就来到社区,把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交到社区书记薛辉的手上。这是该住宅新搬来住户九岁的孩子白德诺迪捡到的。

据赵义荣介绍: 7月12日,白德诺迪在小区住宅健身器材玩的时候,捡到了一个硬纸夹着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九岁的少年当时不知所措,直接交给路过的邻居小吴。小吴急着外出,也不知道去哪里找失主,就交给了经常和社区打交道的赵义荣。赵义荣给社区工作人员张爱英打电话,张爱英告诉他社区周六周日休息。于是,赵义荣周一早早就送来社区了。社区书记收到后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珲春河南派出所通过信息系统,很快找到了失主儿子的电话号码。失主的儿子来社区取银行卡时说:“我父亲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在一起丢失的,如果被别人捡到麻烦就大了,特别感谢这个九岁的少年,更感谢多个参与找失主的民警和小孩的好心邻居们!”

珲春市第八小学二年五班班主任白蕾说:“这个孩子特别好,很懂事儿,而且挺有正义感,在班里就表现特别突出。”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作者:卜丽峰

编辑:吴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