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是杀猪的,关羽是个小商贩,为啥两人的武艺却如此高超?

2020-07-16 16:41:07 作者: 张飞是杀猪的

关羽和张飞两人应该算是刘备手下数一数二的武将,两人除了吕布是单挑打不过的以外,其他的将领基本都能都上个三五百回合。按道理来说武艺如此厉害的两人肯定是师出名门,就像赵云一样。但可惜两人都不是,两人在和刘备结拜前,一个是以打枣卖枣为生,一个是以杀猪卖肉为生。

张飞

于是这里就有了一个奇怪的问题,那么两人的武艺是从何而来的?首先来说一说张飞,张飞以卖肉为生是没错,但是在古代卖肉的和现在卖肉的概念可是不是一样的。古代的百姓想要吃上一顿肉是困难的,因此能吃得起的都是富贵人家,因此张飞也算是个有钱人。

张飞有一爱好,那就原因结交江湖好友,每次有张飞看得上的江湖人都会请客吃饭,当然这里酒肉是少不了的。江湖人士吃足喝饱了后,张飞要是想要讨教几招也是很正常的,因此张飞武艺见长。而且杀猪是个力气活,常年的杀猪让张飞练就了一身蛮力。

关羽

接下来说一说关羽,他其实在早期还受到了官府的通缉,而通缉的原因则是关羽失手杀了人。于是关羽就长期的奔走在逃亡的路上,没过不久就要和官兵们进行交战,久而久之的关羽也就在这样的环境下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其中关羽的拖刀术就是在关羽被捉拿的过程中练就而成的,在逃跑时后头一刀,一般都能杀得个对方措手不及。

而且关羽作为卖枣的,他需要经常去打枣,这也是力气活,因此一身武艺也就练出来了。从上面我们能知道,关羽和张飞都是有一身力气的,而且有着自己独特的杀敌本领。而古代将领力气足是很重要的,因此两人在三国时期才如此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