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对大乔的这一做法,看似是在保护她,实则是为自己除掉后患

2020-07-16 16:38:54 作者: 孙权对大乔的

三国讲述的故事是从东汉末年开始,一直到西晋的初期,这一段故事大概有数百年的时间。在小说的描述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在吴国,蜀国,魏国三国之间的军事以及政治的斗争,而很多的朋友在看过小说之后,也是对它爱不释手。只是喜欢三国的人这么多,不知道能够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最喜欢的又是哪一位人物呢?孙权当上皇帝后,对嫂子大乔甚是无情,原因不为人知。

诸葛亮鞠躬尽瘁,足智多谋,曹操文武双全,阴险狡诈,刘备知人善任,宽厚爱民,二乔姐妹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孙权爱惜人才,雄才伟略。这里面有名的人物,有趣的故事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一时之间我们也无法说的完善,而今天我们就简单来谈一谈,发生在孙权和他的嫂子大乔身上的故事。

作为孙坚之子,孙策之弟,孙权在15岁时就已经崭露头角,孙权崇尚侠义,喜爱人才,常伴在孙策左右,能够帮孙策处理一些事情。而孙策也时常夸赞孙权,觉得孙权非常有才能,一提到孙权,人们就不得不想到三国之中最经典的一战,那就是赤壁之战。这是三国历史上乃至中国历史上次数比较少的以少胜多的典型战斗,这也是一次以弱胜强的典型战斗。

曹操亲自带兵南征,这一次来势汹汹,明显是要灭掉刘备和孙权。而孙权想的是自己的势力比较羸弱,如果单靠自己的话,根本无法抵抗曹操,于是孙刘联军自然形成。他们一起对抗曹操,火攻出现,曹操大军被破,赤壁之战名留千古。

一开始还有不少人是不怎么信任孙权的,因为在此之前的孙策和孙坚都展现出来了强大的实力,突然换一个新主人,谁都不会习惯,但在这一次战斗之后,他们却再也没有了顾虑。而在孙权成为吴国主人后,他又要如何对待大乔呢?而正是考虑到孙策就是被敌人给暗杀致死,他又害怕大乔和侄子在受到别人的伤害,所以为了确保母子二人的安全,孙权将他们放在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

如此能够保得大乔母子二人安全,而在古代有很多的繁文缛节,孙权如此一来又算得上是所谓的皇室子弟,所以他让大乔不能够再改嫁,不能够损害皇室的名誉。而大乔本来也不想改嫁,所以就答应了孙权,只是在这件事情上,孙权的想法或许只有他自己才清楚,他是害怕侄子在长大之后会和自己争夺皇位,所以让这母子两个人偏安一隅,是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