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消防突击队为8名指战员举办“战地生日会”

2020-07-16 21:53:03 作者: 三门峡消防突

战地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在卢氏备勤点,传来阵阵欢乐的歌声。这是突击队党支部专门为过生日的8名指战员举办的“战地生日会”。刚从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远道而来的支队党委委员、副政委牛杰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训练时,有8名指战员在7月份要度过他们的生日,突击队党支部决定在训练结束时为他们举办一场特别的“战地生日会”。在组干科干事张金磊的主持下,指战员们聚集在备勤点餐厅,用歌声为队友们祝福。尽管没有亲人的陪伴,只有简单的祝福和粗哑的生日乐歌,但8名指战员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队伍大家庭的温暖。

“寿星”孙英是一级消防士,入队15年来从未在队内提起过自己的生日,这次经历了不一样的“生日会”。当队友们把生日蛋糕端到孙班长嘴边时,他眼里闪烁着幸福的泪光。他感动说:“今天是我33岁的生日,也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天!在三门峡消防支队当兵数载,虽然艰苦,但是有这么温馨的队伍和可爱的队友,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坚持为消防队伍做贡献!”

今天是二级消防士张美秀30岁的生日,在镜头面前,张美秀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并送上祝福和感言。问及想对远在成都的女朋友说点什么时,在队友们的掌声中张美秀大声的说出了“我爱你”,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为了抢修船只手机掉水里了,心疼不?”“不心疼”程长团斩钉截铁的回答。活泼开朗的大男孩程长团作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负责冲锋舟驾驶和故障排除,在一次演练中因抢修船只手机不慎落水,只能重新买一部手机,自己也吸取了深刻教训,但不后悔为突击队做过的事情。

“这是第一次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非常感谢大家”詹志涛98年出生,也是8名“小寿星”中年龄最小的,刚参加消防工作不久的他表达了对消防这个集体的喜爱,感动的流下了泪水。

牛杰副政委最后为“寿星”们送上了生日小礼物,致以美好祝愿,并和“小寿星们”共同切开了蛋糕。

这场特别而简朴的“战地生日会”,使突击队指战员的心靠的更近,手拉的更紧,极大地鼓舞了队伍士气,激励了指战员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