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心解民忧 江干区律师们今天有了自己的家

2020-07-16 21:50:21 作者: 听民心解民忧

随着一部讲述江干区律师们这些年来的兴起与发展短片——“江干律师行业发展掠影”播放结束,7月16日上午,杭州市江干区律师协会江干分行在江干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江干区的律师行业发展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矛盾调解始终是法律行业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江干区司法局致力于向基层、企业延伸律师调解服务。目前已有11家律师事务所通过资质审核,其中有3家已经入驻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具备资质的律师事务所将通过线上微信在线受理调解申请、线下接受调解咨询的方式,为各类纠纷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

同时,律师调解也在不断实现市场化运作,最大程度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通过建立一系列工作机制,精确匹配律师调解团队,诉讼前调解的比例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避免了大量不必要的诉讼案件。

浙江康城律师事务所于6月15日受理了首起由江干区矛调中心委派的案件,当事人张先生(化名)经过矛盾调解,在两个工作日内成功就好友欠款的50万元借款和好友达成调解协议。对此,张先生表示:“比较起来,律师调解更高效、保密、省钱,能够为我们真正处理好人民之间的矛盾纠纷。”

在之后的江干区律师行业发展推进会上,杭州网记者了解到,江干区还通过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形式,引入律师等第三方专业力量,参与基层的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等调解工作。今年以来,共计已开展矛盾纠纷调解2578件,成功率高达99.7%。